tiffanyk

巴音布鲁克-乌鲁木齐,独库公路。新疆。2018.7.25

        此时瑟缩在北方的空调房里,手脚还是凉的,翻看着去年7月去新疆的照片,彼时仍是绿草茵茵,而此时的新疆也已是大雪封山了。作为一个拖延症患者,我可以很自得的说,更新照片的速度如此缓慢,好处就在于每翻看一次照片,旅途中所经历的美好都会在脑子中过一边,然后就会在唇角边荡漾一遍,换句话说就是,旅途中所经历的美好并不会随着旅途的结束而结束,而是在回归日常的生活后无限延长。

        去新疆之前,无车无自驾体验的我并不知道有个什么独库公路,决定去新疆玩是因为小伙伴的朋友当时正在自驾游的路上潇洒着,说是要去新疆体验独库公路自驾,并且愿意捎上小伙伴和我,但就在我和小伙伴要去汇合的前一天,小伙伴的朋友临时出了点状况无法继续行程,我的自驾蹭车游也就打了水漂,但我却对这个独库公路有了期待。和小伙伴在机场转机的时候匆忙订了一个北疆九日游的拼车,第八日的行程是从巴音布鲁克回到乌鲁木齐,其中就有很长一段路走的就是这个据说路况艰险、一年中有半年时间都在封路的独库公路。

        一路的风景变换,除了惊叹大美新疆之外,还真就想不出其它什么合适的词来形容,以至于在停车休息的时候,看着洒满晨光的金色山坡和忽隐忽现的蜿蜒盘山公路(图二~图四),同车的三个大小伙子顿生豪情满怀,要我和小伙伴先跟车往山下走,他们三个要从山上跑下去,和我们在山下汇合。原本以为我们往山下开的路上会看到他们,结果开了一段发现不对劲,山里信号不好,微信发不出去,打电话又说不清楚,他们以路上看到的牦牛做为参照物,可这一路上好多羊群和牛群的啊,我们以电线塔上的编号做为参照物,可是后来发现电线塔并不是沿着公路修的,在公路上走着走着就看不到电线塔编号了。好不容易在某个点微信共享到了位置,我们和司机师傅照着地图研究了一下,觉得他们应该还在山上,我们把车开回去接他们,结果没有接到,因为我们回来接他们的时候,他们同时又继续往山下跑去找我们,结果最后终于在山下汇合的时候,差不多过去了一个小时。哈哈,我的小伙伴说这是本次旅途中最有意思也是最难忘的事情。原以为开车怎么也比他们用腿跑着快吧,其实不然,他们从山上往下跑的是直线距离,而我们开车走的是弯弯绕的盘山路,自然是他们要跑在车的前头了。作为代价,三个大小伙子的鞋全都湿了,因为草地上全是晨露,而且遇到有小河的地方,跨不过去就得趟水过河,而且不是他们不想停下来,是山坡陡得想停也停不下来。然后,我们接着上路,而车顶的天窗外面就多了一双46码的运动鞋,像一对翅膀一样晾在车顶,等着随风吹干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天,从巴音布鲁克到乌鲁木齐,马不停蹄的在路上奔波数个小时,虽然舟车劳顿,但独库公路确实有着独特的魅力,除了沿途的风景,遇到路况不好的时候,我都快要从车座上颠破顶篷飞出去了,我笑着调侃说这可比在禾木漂流刺激多了。晚上到了乌鲁木齐,新疆的行程也快要结束了,即使是走马观花,心里也还是诸多不舍,即使是现在,我仍在回味……

   
评论
热度(4)
© tiffanyk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