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ffanyk

【拍立得心得01】张疯子的一张光影人像

跟同好们分享一下,很实用的教程

张疯子:

前言:


在经营拍立得的店主“安然”的邀请下,不知廉耻地姑且写下这篇简短的关于拍立得人像的心得,我仍不敢说是教程,就当是大家一起探索交流吧!其实我一直是玩数码摄影的,接触拍立得是从14年在某摄影APP上赢得一台富士拍立得开始,然后直到今年入手了lomoinstant才算正式开始拍立得摄影。具体作品可移步子博客:张疯子's一张拍立得https://lomoinstant.lofter.com/ 。


废话少说,还是回到正题吧!(文笔较差,不喜勿喷)




作品《关于自我》拍摄心得(作品链接:https://lomoinstant.lofter.com/post/1defdcb5_a8ae122



这一组作品是在室内拍摄,设计摄影道具:lomoinstant、三脚架、快门线、手机。上述作品是选取了白色的背景墙,三脚架固定,接好快门线,手机开启闪光灯,用手指按住以实现红色透光的效果。


第一张:重曝两次所得,lomoinstant开启重曝MX模式,光圈A模式,第一次拍摄选择强闪光灯以及快门N模式,拍完第一次后调整相机参数,光圈依然为A模式,相机调到无闪光灯的C手动模式,开启B门,按下快门后按住不放,举起用手指按住闪光灯的手机随意扫动,即延时曝光记录下光线,5-6秒后松快快门,最后关掉MX模式,即弹出相纸。


第二张:光圈A,强闪光灯,快门N。


第三章:连续重曝光,开启重曝光MX模式,强闪光灯模式下,快门N,联排三张重曝而得。




作品《YOKO》拍摄心得(作品链接:https://lomoinstant.lofter.com/post/1defdcb5_a90898b



这一组作品是在漫咖啡内拍摄,设计摄影道具:lomoinstant、三脚架、快门线、手机。


摄影原理还是双重曝光+延时。


开启MX模式,第一次拍摄是光圈A模式,强闪光灯模式,快门N,第二次拍摄还是光圈A模式,闪光灯C模式,开启B门,曝光时长为写完以上YOKO为止(注意字母断开时注意遮光,方法自己找),控制在10秒左右。




作品《有一种颓废》(作品链接:https://lomoinstant.lofter.com/post/1defdcb5_abbc75a



这一组作品是在室外手持拍摄,设计摄影道具:lomoinstant、滤镜纸。


拍摄技巧没有,仅使用了红色滤镜纸,如下图:




尾声:


第一次写拍立得的摄影心得,其实也是第一次写摄影心得,也许讲得糊里糊涂,欢迎私信交流。




最后,如果你也喜欢拍立得摄影,可关注我及子博客张疯子's一张拍立得。















   
评论
热度(29)
© tiffanyk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