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ffanyk

巴音布鲁克,新疆。2018.7.24

又是六、七个小时的车程,从那拉提到巴音布鲁克已经是晚上六点多,一路上大多阴天,到了巴音布鲁克的时候正赶上下雹子,噼哩叭啦的打在车上,连车都没敢下。等安顿好了找饭店吃了碗拉条子,想去景区看看,结果景区7点半即停止售票了,我们只晚来了十多分钟,好遗憾。不过看这天气怕是一会还要下大雨,估计进了景区也看不到什么,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。

为了弥补遗憾,跟着同车的三个军校毕业的小伙子找景区入口,企图悄悄溜进景区内(其实溜进去也没用的,新疆的景区大多需要坐景区内的大巴,动辄一个小时才能到达核心景区,想要靠双腿走着去,走不起的。),被门口的工作人员拦下了,说是进不去,在周围随便走走是可以的。我们乐了,因为目测只要跨过矮矮的栅栏大概就算进入景区大门了吧,偷偷感谢那个工作人员,明着进去他们要是不拦着就是违反工作纪律,所以暗里给我们指了另一个方法进景区。我们心里暗爽的跨过栅栏,踩着厚厚的草地往小河边走,却发现了一个致命的问题,躲得过厚厚草地里的牛粪,却躲不过草窠子里汹涌的蚊子!这草地大概平时是没人走的,大概这里的蚊子平时只能叮一叮牛马羊什么的,我们的到来仿佛瞬间点燃了一场嘉年华盛会的焰火,满身瞬间聚拢了来数不清的蚊子,我从没看过这种蚊子阵仗,吓得我和小伙伴们落荒而逃,逃出去了才恍然大悟,刚才还在暗笑那个让我们随便走走的工作人员好厚道,原来是我们too young too naive呀!在落荒而逃之前,拍照留念,现在坐在电脑前敲着键盘写下这段话,仿佛又回到了当时的情境,仍然会微微一笑,因为那是旅行中美好的回忆。

   
评论
热度(1)
© tiffanyk | Powered by LOFTER